理事会


政府部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校城融合、产教融合、人才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2022-04-25 17:34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推进校城融合、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人才融合,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推动学生就业,4月16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校城融合、产教融合、人才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第1期。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山东远控集团有限公司高新技术副总、乐陵力维化学品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理事赵启龙总工程师做了题为“危废资源化工艺最新进展”的专题报告,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应届毕业生280多人参加论坛,化学化工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主持论坛。

赵启龙总工程师简要介绍了山东远控集团有限公司、乐陵力维化学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产品优势,重点讲解了危险废物的概念、处置工艺技术、资源化的前景,勉励同学们要将所学知识用于成熟的工业化生产过程,进而探寻新工艺解决工业化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

赵启龙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实验室研发如何与工业化生产衔接的问题,提倡科研人员深入企业,了解生产一线的研发技术、工业技术、研发设备和工业设备,针对真实问题,才能做好实验室研发和工业化生产的结合。

本次论坛展示了企业特色,讲解了工艺技术,发挥了企业在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对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促进就业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推进“三融”创新发展论坛,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