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


政府部门

学校召开理事会工作推进会
2021-09-07 10:32 合作发展处 刘晓东  合作发展处 刘晓东

9月6日,学校理事会工作推进会在厚德楼71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永平出席会议。

李永平在会议中强调,召开理事会工作推进会,既是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的整改要求,也是健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形成社会参与、支持和监督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的需要。学校和各二级学院要深刻认识到理事会工作在学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工作标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新常态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创新意识、进取意识多进行主动研究,改进措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章程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理事会作用,实现学院与理事单位之间的深度融合,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学校发展。

李永平对科技成果转化和教师挂职锻炼提出要求,要面向产业需求,强化科研的应用导向。采用调研报告、技术服务、政策咨询、技术研发等多种形式进行成果转化;通过教师挂职锻炼,着力打造既有企事业单位实践经历、又有扎实理论基础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教师要进一步融入企事业单位,主动找课题、找项目,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切实提高人才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力和贡献度。

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对学校理事会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作了详细部署。会议要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认识理事会工作在提高学校应用型转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制度体系,逐步健全应用型大学治理结构,强化建设学校学院两级理事会,完善以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合作、多主体协同育人为主要形式的应用型高校办学模式。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研究理事会工作高点定位、质量并举,完善校院两级理事会工作机制,不断创新理事会制度,健全社会参与体制机制,回应社会关切、吸引社会关注、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健全社会参与机制,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的多元参与、多主体办学机制,发挥理事会在办学治校中发挥重要作用。提高站位。从思想意识上提升工作作风,持续强化整体意识,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明确工作标准,完善管理规章制度,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真正理解理事会的定位和职能,通过理事会加强与社会的联系,加强理事会咨询和建议职能,完善学校治理机制,扩大学校知名度,推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各二级学院分管理事会和地方服务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