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


政府部门

德州学院理事会一届三次会议召开
2021-09-27 08:38 宣传部 合作发展处  宣传部 合作发展处


9月27日,德州学院理事会一届三次会议在厚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副校长迟沂军、李永平,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杨杰,德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任刘小文,德城区人民政府、天衢工业园党组成员、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等职务理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永平主持。

车滨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理事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成立理事会,是上级党委和政府对高校综合改革的明确要求。德州学院理事会和16个二级学院理事会相继成立以来,承担着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加强德州学院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加快形成社会支持和监督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增强德州学院的办学活力,提高德州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更好地发挥德州学院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功能和职责。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聚集社会各界的智慧,吸纳更多的社会资源,形成社会支持和监督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更好地发挥学校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功能,形成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促进学校和理事单位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规范管理,不断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理事会的对学校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理事会、基金会和校友会的协同发展作用。广聚办学资源,凝聚办学力量,为各种社会资源在学校发展中充分发挥效能奠定坚实基础,构建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三会”协同发展机制;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需求,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理念为引领,充分发挥“三会”的作用,全面打造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建设、协同发展平台,努力使学校成为德州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孵化器、助推器和人才供应地。

赵胜村在讲话中指出,理事会汇集了一大批知名学者、党政领导、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和杰出校友,必将为推动学校与社会各界建立稳定、全面、紧密的合作关系发挥重要作用,必将开启学校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推进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他表示,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理事会工作的机制。要扎实做好共建产业学院、学科专业、共建实验室和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等具体工作,为深化校企合作搭建良好平台,力求实现项目化运作,规范化运行,确保理事会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理事会的应有作用。要充分发挥理事会咨询、指导的职能,对学校的发展目标、战略规划、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等方面的重大举措进行决策咨询、参与审议,为德州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要促进全面合作,助力各方互利共赢。要将各位理事为学校发展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落地落实,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学科专业优势、科研平台和人才优势,为各理事单位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推动各理事单位高质量发展。各理事单位也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关心支持德州学院的发展,为德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促进各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议听取了迟沂军所作的理事会工作报告,增补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调整了理事会领导机构及成员。

新当选的德州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德州黑马集团执行董事长、总裁刘辉东致辞,他表示,德州学院理事会为我们大家的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各位理事充分利用理事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联系、广拓渠道、凝聚资源,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理事会的建设,共同推动德州学院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程吉东,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行长陈栋,山东移动德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崔可升,山东高速德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靳海洋,山东黑马集团执行董事长、总裁刘辉东,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清华,常兴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副总吴建国,德州市教育局教科院教研员马超,德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志祥,德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冯军,山东省平原县第一中学副校长李新,中国联通德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董士猛,德州德兴集团董事长王宗兴,山东宝莲花学校董事长王敬良,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彦斌,德州市国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鑫,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彬,德州市德城区区直机关幼儿园园长高兰荣。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鲁恩圣,山东致远中信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民,山东海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登明,德州国商旅行社副总经理邹衍森,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助理李浩瑜,德州科辉太阳能销售经理赵卫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德城支公司副经理胡晓静,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胡浩,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学院院长徐美姣,德州市知名钢笔画画家、校友高志恩,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德州市德城区支公司团险部经理郭琳琳,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城区团险部副经理甄亮,谷神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魏涛,德州福临居茶艺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庆新,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市场处客户经理左金明及德州学院理事会的全体校内理事参加会议。山东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韩光亭、德州恒丰集团党委书记王思社、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志勇、德州华海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宁、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理于亚东、山东征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峰、德州富路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荣平等8位理事代表在腾讯视频会议线上参加本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