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


政府部门

我校汽车工程学院理事会成立
2019-06-14 09:09  



6月13日,汽车工程学院理事会在厚德楼4楼报告厅成立。德州市政协副主席马传先,我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山东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山东交通学院教授钟兵,富路集团董事长陆付军,德州众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山东精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文勇,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总监张玉星,风驰驾校校长齐兆朋,山东银座天逸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艳强,北京渥瑞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冉伟,北京运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区域经理程柯柯出席大会。大会由迟沂军主持。

刘文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汽车工程学院理事会是学校通过共建专业、共建实验室等形式而成立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发展的共同体。它的成立,必将助推学院和学校快速发展,也必将为相关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已经成立的理事会,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构建理事会、基金会、校友会“三会”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机制,聚集办学资源,努力开创各理事单位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把理事会建成推动学院发展的智慧库、服务社会的助推器。暂未成立理事会的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尽早成立。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学院和各理事单位提供的各种资源,珍惜学习机会,享受学习过程,潜心读书、刻苦钻研、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钟兵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各方不断加强校企合作,促进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深层次融合,实现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与行业发展的紧密结合,努力促进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汽车工程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为汽车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陆付军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理事会的成立,是校企合作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是主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探索,有利于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议听取了理事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德州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理事会章程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通过了理事会组织机构,王金利当选为理事会理事长。

王金利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建设理事会的意义。要积极工作,充分发挥理事会的应有作用。要开拓创新,不断完善理事会工作的体制机制。要互利合作,实现学校和理事单位的合作共赢。希望汽车工程学院以次为契机,服务德州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更好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为德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创建德州大学服务。真正做成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重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刘文烈和马传先共同为“德州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理事会”揭牌。德州富路集团、德州众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山东精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驰驾校、山东银座天逸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渥瑞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运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教学设备、平台、教具、专业建设与课题研究基金及奖教金,王金利代表我校接受捐赠。

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硕士生导师刚宪约,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武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吕安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首批会士、德州市现代产业首席专家林逸,山东华宇工学院副校长夏传波,德州市科协副主席王立国,德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田晓静,德州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张兵,德州市科协学会部部长侯林林,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系主任、教授孟繁营,中汽研汽车工业工程(天津)有限公司、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时风集团、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有关合作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资产管理处、合作发展处、实验管理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各教学院部的负责人以及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