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


政府部门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理事会成立
2017-12-11 17:20  

 

12月8日,数学科学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德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林山教授,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海波,校友代表、德州二中年级主任张文刚出席大会。大会由李永平主持。

冯健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目前,德州学院已经成立了校级理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形成了基金会、理事会、校友会“三会”协同发展机制。即将成立的数学科学学院理事会,是我校第七个二级学院理事会。下一步,德州学院将进一步抓好“三会”建设,使“三会”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真正成为校地、校企、校际合作交流发展的平台,助推德州学院成为德州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孵化器和人才供应基地。数学科学学院理事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办学;必将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在实现学校和理事单位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各位理事以数学科学学院理事会成立为新起点,支持理事会发展,支持德州学院发展,共同谱写协同发展新篇章;希望学校其他院部,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优势,成立具有自身特色的理事会,探索开放发展、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和理事单位提供的各种学习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山东数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崔玉泉教授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此次数学科学学院理事会的成立,搭建了一个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良好平台。衷心希望各方通过这个平台和纽带不断加强校企、校地合作,注重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深层次融合,实现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与行业发展的紧密结合,努力促进数学科学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持续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急需的应用型人才。

会议听取了理事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及理事会产生办法,选举通过了理事会组织机构,张存峰当选为理事会理事长。

会上,刘文烈与王林山共同为“数学科学学院理事会”揭牌。

张存峰在讲话中指出,各位理事要坚定建设好理事会的信心和决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凝聚众智;要保证理事会规范运行、高效运行,不断完善理事会的运行机制,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理事会工作要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促进数学科学学院和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作为理事会首届理事长,自己将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理事,充分发挥理事会的联络和服务作用,密切学校、学院与各位理事之间的联系,充分调动校内、校外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寻求共识、勤勉工作,开展切实有效的合作共建工作,取得令大家满意的成果。

姜海波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与德州学院开展长期的深度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为德州市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实现校地企深度融合,产学研协同育人。

张文刚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校友,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并以学校发展为荣。祝愿数学科学学院今后在培养学生数学理论基础、计算机应用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卓越成就。

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实验平台设备等教学资源,用于理事会的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研究等。

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代表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师生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数学科学学院将以理事会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数学科学学院与社会的密切联系、与企业的合作,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步伐,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形成高质量成材率、高社会满意率的数学人才培养特色,为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德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杰,德州市统战部副部长邹岩,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衍胜教授,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振来教授,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赵建立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顶国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滨州学院理学院院长高丽教授,德州市第二中学校长李本禄,德州实验中学副校长徐向党,德州一中副校长王志祥,平原一中副校长栗宝升,德州九中校长申青学,德城区教育局督学崔志刚,德州五中副校长王福德,德州市同济中学副校长张德军,德州英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鹏,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服务中心总经理白鸿寿,大智教育人力资源总管李建峰,德州银行微小企业部总经理刘毅,德州企业界、教育界及校友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信息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