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


政府部门

我校成立纺织服装学院理事会
2016-12-02 16:54  

 

11月30日,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卫林,德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党委委员、副校长巩建闽、吴兴华,德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于超先,德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王秀勇,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斌,泰安德森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兴文,德州恒丰集团执行理事长王思社,北京布瑞琳洗染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素川、经理孙海洋,青岛希柏润工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大伟出席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李永平主持。

刘文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纺织服装学院理事会,是学校依托优势学科专业,联合26家纺织服装企业成立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协同发展共同体。它的成立,必将成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也必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各位理事支持理事会发展,支持纺织服装学院发展,支持德州学院发展,共同谱写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学校其他院部要立足学科专业特点,成立具有自身特色的理事会,探索开放发展、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和理事会单位提供的各种办学资源,不断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的应用型人才。

倪阳生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理事会通过“专业+产业”、“教学+研发”、“培养+就业”等链条,把学校、企业等市场主体和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有机地联结,动态地加以组合,实现资源优化和功能整合,促进专门人才、技术和设备的社会化、产业化以及教育效益、经济利益、人才效益的最优化,形成“共建、共享、共赢、共长”的新机制。希望理事会成立后,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和职工培训模式改革,通过校企资源共享、项目合作,有力地促进院校的专业与课程建设,提高企业的素质、效益和竞争力,对校企资源进行深度开发,做到校企共赢共发展。

伏广伟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多年来,德州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为地方和企业输送了大量的专业优秀人才。希望以理事会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向着“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重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坚实迈进,创造属于德州学院的精彩未来。

徐卫林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纺织服装学院理事会的成立,搭建了一个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走向常态、规范、高端的良好平台。衷心希望各方通过这个平台和纽带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注重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深层次融合,实现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与行业发展的紧密结合,努力促进纺织服装行业的健康发展和纺织服装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为中国实现从“纺织服装大国”向“纺织服装强国”转变做出积极贡献。

于超先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纺织服装学院理事会的成立,是校企合作的又一次创新,是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我市工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技术含量和科技水平、提升发展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需要。理事会的成立,有利于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德州市经信委将积极促进校企对接、务实合作,利用这一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理事会筹备情况及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通过了理事会组织机构,吴兴华当选为理事会理事长。

吴兴华在讲话中指出,理事会要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在学校和各理事单位之间发挥好桥梁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发挥理事会作用,促进学校和理事单位合作共赢。下一步,理事会将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平台搭建、路径拓展、方式探索、手段应用等方面深化全方位合作,积极推进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冯健、刘子斌共同为“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理事会”揭牌。季桂起、刘子斌为“鲁泰纺织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授牌,季桂起与伏广伟、王思社分别为“国家纺织面料馆――德州学院分馆”“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德州学院植物染测试中心”揭牌。季桂起、巩建闽、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分别与周兴文、王思社、孙海洋、朱大伟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德森纺织有限公司、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山东武城德源纺织有限公司、山东奥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布瑞琳洗染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希柏润工贸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发展基金、实验平台设备等教学资源,用于理事会的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研究等。

来自德州市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德州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宁波纺织仪器厂、山东德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富宏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世纪友华实业有限公司、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德州骏翔纺织品有限公司、德州市纤维检验所、山东祥鼎毛绒纺织有限公司、绍兴县中国轻纺城纺织创意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威海迪尚凯尼时装有限公司、山东标志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德州市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我校各单位正处级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纺织服装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