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


政府部门

我校成立信息管理学院理事会
2016-11-28 16:09  

1125日,我校信息管理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新,山东电子学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亚林,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巩建闽、孙海滨,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山东骏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青,浪潮集团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总裁邵长臣,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宁维巍出席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李永平主持。

刘文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学校正抓住省委、省政府支持德州学院创建德州大学的有利时机,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朝着创建德州大学的目标坚实迈进。目前,国家正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数字中国”建设,支持建设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协同发展共同体。信息管理学院理事会是学校在地方政府的指导下,联合知名企业,通过共建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团队,建立的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发展的共同体。它的成立,必将促进信息产业、数字经济领域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也必将促进地方新兴产业、低碳产业、蓝天产业的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理事会筹备情况和工作计划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德州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理事会章程及理事会产生办法,推选出了理事会组织机构,巩建闽当选为理事会理事长。

巩建闽在讲话中指出,要完善理事会运行机制,促进理事会健康和谐发展。要按照理事会章程,不断建立健全理事会的会议机制、沟通机制、合作机制和运行机制,确保理事会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理事会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校和理事单位的合作交流。要大力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促进理事会发挥应有作用。理事会将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为各理事单位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实现学校和各理事单位共同受益、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理事代表李青对理事会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理事会平台的作用,以协同育人为根本,以协同机制创新为内驱力,寻找双方利益契合点,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学院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理事代表刘全对理事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理事会单位,企业将继续在资金、团队、平台等方面注入资源,共建专业和实验室,为德州学院的发展和德州市的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冯健、邵长臣共同为“浪潮---德州学院联合实验室”揭牌,孙海滨、李永平分别与李青、邵长臣、宁维巍、刘全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骏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浪潮集团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向我校捐赠发展基金、实验设备、在线教育平台等教学资源,用于理事会的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项目。

滨州学院、德州新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德州精益管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德州银行等来自高校、企业的代表,德州市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我校各单位正处级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信息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