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


政府部门

德州学院理事会成立
2017-07-09 16:01  

 

 

79日,德州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秘书长曹鸿鸣,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绍辉,德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春利,德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党委委员、副校长巩建闽、孙海滨、王金利、张明征、吴兴华, 校长助理李永平,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生物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教授龙勉,中国草业协会会长、国家草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卢欣石,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国际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邢建平,山东德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音员张仲鲁,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克里斯盾·容尼克尔,山东德建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马志新,德州常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临邑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行长靳晓海,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中国联通德州市分公司总经理赵宇,启德考培山东分校校长苏涛,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德城区支公司总经理万青德,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孙春龙,德州国商旅行社董事长邹衍树,德州天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文民,山东海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登明,山东泰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磊,潍坊佳润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兴建,德州福临居茶艺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庆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分公司总经理杨春霞出席大会。大会由季桂起主持。

  刘文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来宾、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高水平的大学需要高水平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学校成立理事会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凝聚各方力量,支持学校办学,加快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成立理事会是学校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大事。学校党委希望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理事会在办学治校中的作用,努力使理事会运转尽快步入快速、良性发展轨道;要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确保理事会规范、开放、高效运转;要加强理事会、基金会、校友会协同建设,构建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三会”协同发展机制。成立理事会的二级单位要以此次学校理事会的成立为契机,尽快落实相关协议;未成立理事会的二级院部要以学校理事会、基金会、校友会为支撑,尽快成立各具特色的二级院部理事会,汇集发展力量,真正使“三会”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助推器。要充分发挥理事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丰富社会参与和支持学校办学的方式与途径,凝聚办学资源,增强办学活力与效益,为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提供条件与支持。

  曹鸿鸣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德州学院主动适应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遵循教育内外部关系规律,务实推进地方性应用型重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确立了“创新性应用型”的人才培养目标,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衷心希望德州学院充分发挥理事会的咨询、协商、指导、审议与监督功能,创新和完善大学新型的体制机制,探索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内部治理结构的新经验、新成果,为国家和山东省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供有益的经验。

  卢欣石代表中国工程院任继周院士致辞,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 德州学院多年来植根于齐鲁大地,汲取燕赵文化树立了立德树人、励志育人的文化精神和办学方向,打造了一个坚实而丰富培养园地,不仅有雄厚的学科基础,而且在面向社会办学、面向生产办学方面创立了独特的风格和特点。理事会的成立对推进学校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和社会参与具有重要作用。作为山东德州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参与德州学院理事会的工作,义不容辞地为德州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宣读了来自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校长特琳吉耶娃·塔季雅娜、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校长亚采克·纳姆埃斯尼克、韩国国立济州大学校长许香珍、韩国湖西大学校长申大澈和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冯春台发来的贺信。

  王金利介绍了德州学院理事会筹备工作情况。展德明宣读了《关于成立德州学院理事会的决定》。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德州学院理事会章程、选举办法及理事会议事规则,选举通过了德州学院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冯健当选为理事会理事长。

  冯健在讲话中指出,德州学院理事会的成立,开启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我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紧密团结和依靠各位理事,认真履行职责,竭尽全力做好理事会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要齐心协力,发挥好理事会的职能和作用;要多方协同,搭建好交流合作的平台;要完善制度,健全规范、科学的运行机制;要积极探索,不断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相信各理事单位、理事成员将认真参与,积极作为,共同做好理事会的工作,使之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服务于德州学院和理事单位的发展。

  靳海洋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一定努力增强履职能力,认真遵守理事会章程和议事规则,充分利用德建的产业优势、国际市场的营销网络优势,全方位地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等活动,为推动德州学院的发展献计出力、再做贡献。

张仲鲁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校友,将和大家一起竭尽全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献计出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祝愿德州学院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创出亮点,熔铸辉煌。

克里斯盾·容尼克尔代表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校长亚采克·纳姆埃斯尼克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2014年,德州学院与格但斯克工业大学开始开展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许多成果。希望进一步推动两校教师间的交流,推动两校科研、教育质量的提升。

董绍辉代表德州市人民政府向德州学院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德州学院作为我市唯一国办高等院校,立足地方性、应用型、重特色的办学定位,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建设的出发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人才、科技支撑。理事会是高等学校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重要组织形式和制度平台。德州学院理事会的成立,对凝集各方力量办好学院、助力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德州学院切实发挥好理事会紧密联系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的优势,进一步开阔视野、明晰思路,健全工作机制,聚集办学资源,努力开创各理事单位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把理事会建成推动学院发展的智慧库、服务社会的助推器、高校综合改革的示范点。希望各位理事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合作协议,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咨询、协商、审议、监督作用,努力为学院发展凝聚资源、建言献策。德州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学院发展,落实各项政策,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学院做大做强。

会上,陈润生院士、赵振东院士共同为德州学院理事会揭牌。巩建闽、张明征、吴兴华、李永平分别与马志新、张华、徐建、靳晓海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孙海滨代表学校接受了青岛泽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委托的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对我校的捐赠。

青岛泽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德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中国联通德州分公司、德州常兴集团有限公司、启德考培济南分校、临邑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德城区支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中心支公司、德州国商旅行社、德州天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海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泰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潍坊佳润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德州福临居茶艺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分公司等单位向我校捐赠发展基金、学生奖学金、实验平台设备等教学资源,用于学校的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研究等。

来自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波兰高等教育驻中国首席代表、韩国湖西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浪潮优派、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万润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有关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德城区人民政府、天衢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德州市教育局、德州市科学技术局、德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德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德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德州日报社、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德州华海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德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第一中学、德州市第二中学、德州市实验中学、山东省临邑第一中学、山东省平原第一中学、德州市第九中学、德州扒鸡集团、中国移动德州市分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致远中信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德州恒丰集团、山东泰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德州市国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德法尔(平原)科技有限公司、谷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德州市德城区区直机关幼儿园、德州德药制药有限公司等德州市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德州企业界、教育界及校友代表,我校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理事会筹备组成员近30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陈润生、龙勉、卢欣石、倪阳生等与会代表分别到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等二级学院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召开学科专业论证会,为师生举办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