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


政府部门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理事会成立
2016-12-09 15:07  

 

 

128日,经济管理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德州市政协副主席、民主促进会德州市委主委王惠萍,中国食品系统研究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安玉发,学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巩建闽、王金利,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辛志才,德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耿欣,济南文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龙江,北京融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浩,用友新道科技股份公司济南公司总经理于美玲,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贵海,德百集团副总经理秦霞,上海斯班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君,德州华晨实业集团董事长陈玉刚,济南智博教育集团董事长潘新建,青岛英谷教育股份公司董事长韩静海,德州财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健,德州易达榨油厂厂长侯树先出席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李永平主持。

刘文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事会是学校联合企业,经济学人携手商业精英成立的协同发展共同体。它的成立,必将开启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建设、协同发展的新模式,也必将为学校事业发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希望各位理事以理事会成立为新起点,积极支持理事会发展,支持经济管理学院发展,支持德州学院发展,共同谱写协同发展新篇章;希望学校其他院部立足自身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成立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理事会,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希望同学们修身治学、兼济天下,充分利用学校和理事会单位提供的各种学习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会议听取了理事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及理事会产生办法,选举通过了理事会组织机构,王金利当选为理事会理事长。

王金利在讲话中指出,成立经济管理学院理事会,是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学校章程规定,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现实需要;是建立以政府办学为主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办学新体制,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学校与社会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发挥学校服务社会能力的有效途径。下一步,理事会将健全工作机制,发挥桥梁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促进理事会健康发展,促进学校和理事单位合作共赢,有效发挥理事会作用,为推动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龙江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理事会的成立,是学校准确把握校企合作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规律的必要选择,也是拓展办学思路、培养卓越经管人才,全面提升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打造产学研资源共享平台的有益尝试,必将对提高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社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形成推动理事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把经济管理学院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经管教育领域的知名品牌,为德州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浩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经管学院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积极搭建了校企互动平台。作为校友,希望能为德州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学校发展和德州市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冯健与安玉发、于美玲分别为“经济管理学院理事会”“德州学院——新道共建实验室”揭牌。展德明代表学校接受了企业代表崔贵海、秦霞、李君对我校的奖学金捐赠。巩建闽分别向陈玉刚、张龙江、潘新建、韩静海就“华晨博士工作室”、“文华教室”、“智博教室”、“英谷教室”授牌。

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代表经管学院全体师生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将履行好职责,与各理事单位密切配合,发挥好高校作为人才集聚、知识密集、科技领先的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做好平台搭建与沟通,努力为社会发展特别是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积极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用友新道科技股份公司济南公司、青岛英谷教育股份公司、济南文华教育集团、济南智博教育集团、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德百集团、德州华晨实业集团、德州财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斯班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德州易达榨油厂向我校捐赠发展基金、学生奖学金、实验平台设备等教学资源,用于理事会的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研究等。

中国食品系统研究会、古贝春集团、青岛银行德州支行、渤海银行德州支行、滨州学院、泰山学院、潍坊学院、枣庄学院的领导和专家,我校各单位正处级干部及科技处、社科处全体人员,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