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


政府部门

我校成立“生物物理应用技术联合体”理事会
2016-11-16 14:44  

 

 

 

 

1114日,我校生物物理应用技术联合体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润生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亚洲生物物理联盟主席、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秘书长阎锡蕴院士,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力学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龙勉教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总干事长刘平生教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副秘书长马丽,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翁晓红,我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推进办公室主任王希刚,德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耿欣,德州市经信委副主任于超先,德州市卫计委副主任王鲁原,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乃强,山东中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彦斌,英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敬海,山东博鼎精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峰出席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李永平主持。

会议听取了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吉华教授关于生物物理应用技术联合体理事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德州学院生物物理应用技术联合体理事会章程及理事会产生办法,推选出了理事会组织机构,冯健当选为理事会理事长。

刘文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学校正抓住省委、省政府支持德州学院创建德州大学的有利时机,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朝着创建德州大学的目标坚实迈进。理事会、校友会和基金会,是联系学校与社会各界的桥梁和纽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生物物理应用技术联合体理事会是依托教学单位和科研单位建立的联合体理事会,是学校正式成立的首个院(所)理事会, 理事组成层次高、校企合作领域广、产教融合程度深。它的成立,必将为其他教学科研单位成立理事会起到引领作用,为学校理事会的成立打下好的基础,也必将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陈润生院士致词。他表示,作为德州学院山东省生物物理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今天见证了“生物物理应用技术联合体理事会”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德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感到非常高兴。生物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医疗健康也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德州学院顺应国家社会发展需求,抓住德州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时机,成立联合体理事会和协同创新中心,在生物物理技术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做大、做强,必将使学校事业发展和服务区域经济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冯健在讲话中指出,全体理事要勇于担当,坚定建设好理事会的信心和决心;要规范运作,充分发挥理事会的应有作用;要积极探索,不断完善理事会工作的体制机制;要深化合作,实现学校和理事单位的合作共赢。他希望生物物理应用技术联合体以理事会的成立为契机,服务德州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支撑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实现联合体各个单位多赢、共同发展,更好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为德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创建德州大学服务。

理事代表王立峰对理事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整合优势资源组建生物物理应用技术联合体,并成立理事会,为校企深度合作,促进企业技术研发和创新搭建了平台,作为校友,希望能为德州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王希刚在讲话中指出,生物物理应用技术联合体依托德州学院多年的努力和积累在山东省乃至全国争得一席之地,这是德州学院领导和决策层锐意进取、科学决策、勇于创新的体现。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办公室将不遗余力支持联合体的工作,做好政府与企业、院所与企业、人才与企业、人才与社会的中间媒介作用,持续不断地推动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健康发展。

会上,刘文烈、阎锡蕴、冯健、刘平生分别为“德州学院生物物理应用技术联合体理事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德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协同创新中心”揭牌。阎锡蕴、王希刚、王乃强、王吉华分别代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推进办公室、德州市生物产业联盟、德州学院生物物理应用技术联合体签署《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德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协同创新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山东中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英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向我校捐赠发展基金,用于联合体的人才培养与科技研究。山东博鼎精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学校签署实质性合作协议。

来自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田药业有限公司、谷神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有关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德州市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