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中兴通讯数字化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2023年物电学院理事会年度会议
2023-05-29 16:31  

5月26日上午,德州学院中兴通讯数字化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厚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德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副局长许继勇、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夏祥涛、德州市德城区副区长杜海伟、德州人才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戴元滨、中兴通讯教育行业总监周磊出席会议。

李永平代表学校致辞。他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和共建单位表示真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李永平指出,中兴通讯数字化产业学院的揭牌标志着学校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校企之间命运共同体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标志着学校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具有里程碑意义。德州学院将继续强化应用型高校建设定位,坚持“多元、融合、开放、共享”的共建理念,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共建原则,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体,围绕服务德州经济社会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整合资源、完善机制体系、培养高素质人才、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实现人才供给、技术技能培训、结构化团队构建、基地互设等的良性循环,为德州数字化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兴通讯教育行业总监周磊致辞,热烈祝贺产业学院成立。他表示,产业学院的成立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助于校企双方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互惠共赢、创新发展,将加速校企融合,深化产学研合作,为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德州市工信局副局长许继勇在致辞中向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深入阐述了产教融合的重大意义,对我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许继勇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创新孵化、技术服务、社会培训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学院。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作理事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密切社会联系、借力各界服务办学等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明确了目标与方向。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理事会成员名单及物电学院理事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

副校长李永平、市科协副主席夏祥涛共同为“中兴通讯数字化产业学院”揭牌。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师生代表、京北通宇电子元件有限公司、远景(山东)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