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生物物理研究院教师赴泰湃科(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膜技术交流
2023-05-25 16:29  

为了适应高校科研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服务德州膜产业发展,5月24日上午,生物物理研究院膜分离实验室教师一行3人到泰湃科(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泰湃科(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德州禹城市,主要进行新型膜材料制备和销售。在公司总经理杨金广的引领下,老师们参观了公司商业反渗透膜制备车间、聚砜底膜制备车间、家用净水膜卷膜车间等。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杨金广对研究院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膜行业现状,提出了当前企业在发展中的需求。生物物理研究院李强教授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介绍了分离膜实验室以及近期取得的具有推广应用潜力的成果。老师们与企业现场技术人员就膜元件卷制、膜生产工艺等进行了广泛地探讨与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新型膜材料开发,市场拓展方面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校企合作可以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动力,提升在膜市场中的竞争力。双方约定将在分离膜结构分析、苦咸水反渗透膜研发方面,通过进一步的洽谈开展合作。

此次企业参观交流活动,增进了膜材料公司与研究院之间的联系,让一线教师了解到现代企业生产工艺等方面的特点和需求,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应用研究的方向,为双方后期深入开展的技术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