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马铃薯研究团队赴黄河三角洲盐碱地进行项目对接交流与试验合作
2023-05-19 16:25  

5月15日,生物物理研究院马铃薯研究团队成员前往东营市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物育种与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与希森马铃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就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开展为期两天的对接交流。

在希森马铃薯集团盐碱地试验基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团队成员在“耐盐碱马铃薯品种筛选”中度盐碱地试验地完成了微气象站的安装工作,该微气象站可以监测土壤温湿度、土壤电导率、太阳辐射、气温等环境指标,用以开展马铃薯田间管理优化研究。另外,团队成员完成了盐碱地马铃薯株系、根际土壤和非根际土壤取样等实验。

本次项目对接,圆满完成预定科研任务,对盐碱地马铃薯生长、水肥管理等情况完成实地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工作交流,利于项目顺利开展。生物物理研究院马铃薯研究团队将进一步发挥青年博士的学科优势,为耐盐碱植物遗传育种贡献力量,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