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德州市高端化工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化工产业专项人才招聘活动在德州学院举行
2023-05-24 16:05  

5月23日,德州市高端化工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德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苑衍刚,德州市副市长陈晓强,我校党委书记车滨,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出席仪式。陈晓强主持仪式。

苑衍刚致辞。他对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在德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德州市推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情况和高端化工产业链的发展方向。他说,德州学院多年来扎根德州,服务德州,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为德州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德州市政府与德州学院签订了校城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和联合发起成立德州市高端化工产业创新应用研究院的基础上,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标志着校地合作迈入全面深化提升的新阶段。希望研究中心全面落实人才共引共育共享机制和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机制,加强科研合作,引进一批领军人才,建设德州市化工产业研究高地,发挥服务企业优势,培养更多基础扎实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同时积极搭建好校企人才供需桥梁,为化工相关企业技术升级和人才储备提供创新支撑。

车滨致辞。他对德州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各位企业家多年来给予德州学院的指导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他介绍了德州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积极推进校城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德州市高端化工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研究中心揭牌,必将为德州化工产业和学校化工材料类专业发展壮大注入强劲动力,以浓墨重彩的一页载入学校发展史册。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走好内涵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提供高水平服务奠定基础;将全面对接、全程服务德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德州开创富强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德院智慧、作出德院贡献;将认真落实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密集、知识密集、创新活动活跃的优势,用好人才共引共育共享机制,争取一大批引领性、标志性的产学研项目,着力提升服务德州高端化工产业的能力和水平。

李永平介绍了德州市高端化工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情况。

德州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市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李爱民介绍了德州市高端化工产业链情况。

苑衍刚、车滨为德州市高端化工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张存峰、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管志广为德州市功能材料合成与性能分析测试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德州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与德州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山东瑞博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签约精馏联合实验室项目,德州绿霸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与德州学院签约成果转化项目,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与德州学院签约联合研发项目,宇虹颜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签约高端有机颜料联合研发中心,德州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州学院签约联合研发项目,山东元禾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签约橡胶助剂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德州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签约共建化学专业。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德州学院校史馆、国家纺织面料(德州学院分馆)、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新型药用辅料与缓控释制剂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硅单晶半导体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公共实验平台。

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重点化工企业负责人及德州学院科研处、合作发展处、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与此同时,化工产业专项人才招聘会在启智楼举办,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化科技(德州)有限公司、山东瑞博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参加招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