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汽车工程学院赴京东集团进行校企合作项目对接
2018-07-04 10:08  

     6月13日,汽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专业老师到京东集团就智能无人配送车项目展开校企合作对接。
  汽车学院与京东X事业部就下一步双方深层次合作达成共识:以智能无人配送车投放为切入点,京东集团X事业部与汽车学院在科研团队与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首先将智能汽车研发同汽车学院教师科研方向结合,企校相互取长补短,达到互利共赢;其次在学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双方深化合作,企业派工程师为学生开展无人驾驶技术讲座,普及无人驾驶技术,将智能汽车开发维护及后期技术更新与学生科创项目相结合,达到既能为企业减少投放成本,还能缓解企业研发人员不足现状,同时提升学生工程实践及科技创新能力。
  汽车学院一行在会谈前参观考察了京东智能无人配送车实地运营部和京东集团总部无人配送车技术开发部门――京东X事业部。京东X事业部在2016年5月正式成立,是京东专注于智慧物流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重要部门,它承载了京东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无人超市等一系列智慧物流项目。
  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将积极推动京东智能派送车在德州落地,尽快进入实质性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