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政府部门

德州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2第15号)
2022-11-21 08:18  

贯彻国家、山东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德州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规定,对协议定价的技术转化成果进行公示。现对拟转化成果“脱硫石膏砌块制造技术转让(含标准编制)的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成果名称:脱硫石膏砌块制造技术转让(含标准编制)

成果类型:应用技术

成果完成人:翟冠杰等

成果简介:为实现“双碳”目标,全社会挖掘适用技术替代高碳排传统水泥。本技术是利用“电力固废——燃煤电厂烟气脱硫石膏”煅烧为半水石膏,利用其加水搅拌产生胶凝性,并在空气中硬化为坚硬石膏块的原理,制造生产环保型、自动调节室内湿度的会“呼吸”的室内墙体材料,它的二氧化碳排放仅是水泥的10%左右,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最佳内墙材料之一。

受让方名称:北京华储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性质:企业

转化方式:转让

转化金额:人民币壹拾伍万元整(¥150,000.00)

公示时间:2022年11月21日--2022年12月5日

公示期间,如对上述成果转化有异议,请以书面或邮件形式实名向合作发展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反映。若无异议,学校将按上述内容实施转化,并按《德州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相关规定进行收益分配及奖励。

联系人:张亚丽

邮箱:dzxyhzfzc@163.com

联系电话:0534-8985031

 

        德州学院合作发展处

       (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

                            2022年11月2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