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


政府部门

我校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理事会成立
2017-12-18 17:30  

 

 

    12月16日,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博士生导师、鲁东大学王庆教授,山东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王成新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中科东营地理研究院院长、禹城综合实验站副站长孙志刚研究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广海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副校长吴兴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德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赵明国,德州市规划局局长徐健、德州市水利局局长邢朝峰,德州市气象局局长常平,德州水文局局长王怀福,德州跃华学校校长姜风平,山东致远中信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民,济南徕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有彬,山东博林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泽明,德州国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邹衍树,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局长李献波出席大会。大会由李永平主持。
  冯健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德州学院积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成立了校友会、理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学术委员会等组织,大学治理结构不断完善。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理事会是我校成立的第八个二级学院理事会。理事会成立后,双方将共同承担起为德州环境建设与城乡规划提供服务的重要使命。希望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以理事会成立为契机,认真贯彻、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为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德州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各位理事大力支持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理事会建设,共同探索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新途径,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和理事单位提供的各种学习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成新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德州学院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是山东省地理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建设美丽德州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相信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在理事会的带动下会越来越好,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理事会的发展,积极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的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理事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及理事会产生办法,选举通过了理事会组织机构,吴兴华当选为理事会理事长。
  吴兴华在讲话中指出,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理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聚集社会各界的智慧,吸纳更多的社会资源,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促进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实现各理事单位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下一步,理事会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促进理事会健康发展,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学校和理事单位合作共赢,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发挥理事会作用,为推动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建民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理事会的成立,有利于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资源共享和基地共享,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贡献力量。
  李献波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校友,将继续秉承“崇德启智 励志博学”的校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祝愿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越办越好。
  会上,冯健分别为孙志刚、张广海、赵明国、邢朝峰、常平、王怀福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张广海和王金利共同为“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理事会”揭牌。董有彬和吴兴华共同为校企联合共建“测绘与地理信息实验室”揭牌。邹衍树与王金利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书。
  上海华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致远中信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济南徕创科技有限公司、德州市德城区全域旅游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德州市苏禄文博苑书画创作室、山东博林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德州国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发展基金、奖学助教金、实验平台设备、地质标本等教学资源,用于理事会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项目研究等。
  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负责人代表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全体师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将以理事会的成立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新思路,大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德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辜负理事会的期望和要求,把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建设的更好,为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二勋,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侯西勇,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院教授姚亦锋,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教授孙希华,中科东营地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技术主管于延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振波,山东省宁津县第一中学高级教师李芳印,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刘兴昭,北京市地震局办公室主任吕永清,兰州大学生态学博士王文斌、张芬,我校有关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教师代表,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