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法学院与宁津县检察院“校检共建”签约揭牌
2024-03-19 10:53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强化理论研究与法律实务融合,近日,法学院与宁津县检察院“校检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在宁津检察院举行。

宁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光与法学院负责人签订“德州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并揭牌。

杨光介绍了该院队伍建设、检察业务、亮点品牌等概况。希望以校检共建为契机,围绕检察理论和实践难题,共同参与理论课题研究,产出一批优质检察理论成果;进一步合作交流,开展校检公开听证、听庭评议、信访化解等,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共同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组织开展学术沙龙、辩论赛等活动,将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双向赋能,实现资源共享、互促提升。

法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法学教育基础在理论武装,关键在实践运用,希望双方以实习实训基地为平台,在学术研讨、课题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结出“校检共建”累累硕果。

学院师生与检察官面对面,围绕理论课题研究、检察人才培养、司法理念创新、学生实践教育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就有关深化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务实举措、校检常态化合作交流模式、“检察实务骨干进校园”及“法学专业学生进检察”等具体工作达成了共识。

(作者:法学院 廉花 供稿审核人:左海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