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化学化工学院到市新能源新材料骨干企业考察 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2024-03-14 10:46  

3月13日,化学化工学院同德州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负责人及博士一行6人到我市部分新能源新材料骨干企业考察对接,推进政产学研深度合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访群力塑胶有限公司、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临邑大正特纤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部门进行调研。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主营业务,尤其是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难题与研发需求,表示希望学院发挥人才汇聚和科技创新优势助力企业各项技术难题突破。

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举措,表示将充分发挥广大博士的学术和科研优势,紧密对接和服务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企业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与社会服务。随行博士与企业负责人以及技术研发骨干就相关材料技术前沿以及生产与研发难题进行了细致交流与探讨,达成多项深度合作意向。德州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搭建对接桥梁,希望进一步将学校基础研究的优势与企业科技创新活力相结合,促进校企在高层次人才共享、联合研发与平台建设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服务德州经济社会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以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为引领,积极推动科研创新和服务地方工作。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541”产业体系,发挥学科优势,在科研成果转化、科技攻关和促进高水平就业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耿龙龙 供稿审核人:李洪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