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落实校城融合协议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2022-04-28 16:02  

为持续推进德州学院与庆云县校地融合战略工作走深走实,乡村振兴研究院组织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等相关专业教授、博士代表10人赴庆云县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调研常家镇锦绣千村植保合作社、“吨半粮”核心区(北板营)、严务乡黄邱村水稻种植区、格瑞果汁、红日东升、绿友高端食品、庆裕集团蔬菜种植基地、尚堂镇南侯美丽乡村(锦鲤养殖基地、玫瑰种植基地)等企业、合作社,并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对目前农业生产、新能源、物联网自动化产业发展中的问题提出初步解决对策,寻求专业领域切合点,提出进一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介绍了庆云县整体发展情况,提出围绕县域经济发展的“五大战役”,加强双方合作。乡村振兴研究院负责人针对性地介绍了德州学院在人才、智力及资源方面的优势,表示可在相关需求领域进一步精准对接,搭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平台,助力地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经过座谈,双方就合作契合点展开了初步讨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活动,是乡村振兴研究院落实《城校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工作实践,深入推进了德州学院与庆云县校地融合战略实施,为双方在需求领域进一步开展精准对接,有效服务打下了基础,更好地助力地方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吕德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市派庆云县第一书记井俊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石然,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辉等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