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深化校城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有新进展
2022-05-16 14:53  

近日,从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德州市2022年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获悉,我校8个德州市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为我校的科研平台体系建设又补充了新的力量。

此次获批立项建设的工程中心均是依托我校与地方企业合作共建,主要涉及新能源材料、绿色化工、医养健康、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领域,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紧密围绕山东省十强产业和德州市“541”产业体系,聚焦我校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校城融合战略。

截止目前,学校现已建设各级各类科研平台52个,其中省部级科研平台22个,包括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东盟研究中心)、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硅单晶半导体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筹)、山东省新型药用辅料与缓控释工程实验室、山东省猪群健康大数据与智能监测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太阳能利用核心部件检测与优化工程实验室、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等,形成“校-市-省-部”各级科研平台雁阵式发展体系。

十四五期间,学校以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为导向,根植德州、面向山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以文理为基础,工科为重点,大力发展新兴和交叉学科,着力打造“健康+”、乡村振兴等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形成了与行业产业密切融合、特色鲜明的多学科交叉学科专业体系。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在平台建设上进一步聚焦凝练,做好目标规划,打造科研团队,促进学科产业融合,加强高水平成果产出和成果转化,强力支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