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我校发挥挂职科技副镇长作用助力德州乡村振兴
2021-09-16 11:21  

为了更好地发挥我校挂职科技副镇长作用,把挂职科技副镇长工作落到实处,9月15日,乡村振兴研究院负责人等一行6人深入到田间地头,到李艳梅、孟娥博士挂职的夏津县苏留庄镇和银城街道进行了对接和科技服务。

上午,在夏津县苏留庄镇镇长张泽立引导下,一行人实地参观了初鑫蔚农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古桑研究院、素久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对苏留庄镇的产业等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地调研并进行现场技术交流。随后在苏留庄镇政府会议室进行了对接座谈,一行人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做细、做大、做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下午,在夏津银城街道办公室进行了对接座谈并到后赵庄红薯产业基地进行调研。银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大贤,党委副书记魏传国参加对接活动。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在产业振兴方面,针对夏津全国最大规模的红薯市场,建议通过引进成熟的加工企业,积极拓展延伸产业链;并就落实德州市委全会精神,积极申报全域农产品品牌,通过直播带货拓展销售渠道,打响德州地域食品特色,致力打造德州”食品名城”提出建议。同时提出可以采用信用积分制激励村民自觉参与到村庄的美化绿化加强乡村生态振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