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乡村振兴研究院参加陵城区乡村振兴赋能平台启动仪式
2021-05-19 08:48  

5月17日,德州市陵城区委组织部举办“乡村振兴赋能平台启动仪式暨乡村振兴双创中心首期培训班”活动。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作为合作单位组织相关教授、博士参加启动仪式,并在培训班授课。会议由陵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褚清森主持,陵城区委组织部长时磊,区政协副主席郭云山参加启动仪式,区农业农村局、团区委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陵城区人才网负责人、各乡镇农业从业人员100余名人员参加会议和培训活动。

启动仪式上,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王明友和时磊部长共同启动“乡村振兴赋能平台水晶球 ”。随后,时磊部长向我校和陵城区的10名农业技术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王明友同志表示,乡村振兴赋能平台是陵城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德州学院作为陵城区委区政府的战略合作单位,将充分发挥我校在科研平台、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将从开展技术服务、组织乡村振兴培训、开展产学研合作,以及做好产业发展跟踪服务等方面积极参与陵城区的乡村振兴赋能平台建设,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作为。

时磊部长对于如何更好地依托该平台,打造乡村人才互动交流机制,提出三点意见。她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引导,同时要强化保障,更好地发挥乡村振兴赋能平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

学校李东臣副教授、陵城区政协副主席郭云山作为特聘专家为首批培训学员授课,分别就“小麦病虫草害防治技术”和“如何提高农业新型合作组织的经济效益”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根据规划,线上赋能平台和双创中心将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动的方式,培养一批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乡村实用人才,通过在线技术服务、提升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