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德州学院2020年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点亮校友地图”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0-05-11 16:50  


栉风沐雨,砥砺奋进。5月11日,是德州学院建校49周年校庆日。学校在西校区音乐厅举行2020年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点亮校友地图”活动启动仪式。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徐静,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校友代表、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丽霞出席活动。

车滨、赵胜村、梁丽霞共同启动德州学院2020年科技文化艺术节。

赵胜村致开幕辞。他说,科技文化艺术节是学校人才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对丰富大学文化内涵、提高师生科技人文素养、激发广大师生奋斗热情有着重要意义。托思万云端,千里共德院。学校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德院人。你所在,就是德院的所在,你平安健康,德院便平安健康。待“疫”过天晴后,我们在校园等着大家平安健康归来,让我们一起期待校园里再次充满琅琅书声,充满勃勃生机。

海外友好学校代表、波兰格但斯克技术大学校长克日什托夫·怀尔德教授致辞。他表示,新的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新的机遇以及新的挑战,希望两校同舟共济,共谱合作新篇章。

海外友好学校代表、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大学副校长库奇米斯特致辞。他表示,中俄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希望两校继续扩大在教育和科学活动方面的合作,为两国人民的发展和繁荣做出贡献。

梁丽霞在致辞中表示,母校不仅教会她知识和技能,更用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更多的历练和思考,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光,踊跃参加科技文化活动,启迪智慧,放飞梦想。

在校生代表、外国语学院17级学生张楠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扎实专业知识,磨砺意志、增长本领,以主人翁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在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中收获硕果,绽放青春。

开幕式节目表演在“云”舞蹈《心有阳光》中拉开了序幕,教师器乐合奏《梅花三弄》表现了梅花不畏严寒,不怕寂寞,凌寒怒放的高洁品格,“点亮校友地图”活动牵手14万德院校友共同为母校献上了50周岁生日祝福,“云”合唱《仰望星空》、“云”朗诵《我想在德院做的一百件事》表达了德院学子对大学校园生活的感悟和眷恋,歌曲独唱《春天的故事》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演出在德院学生“云”祝福中落下了帷幕。

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以“厚植爱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共分为“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弘扬爱国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国学经典 坚定文化自信”“科技改变世界 创新点亮梦想”和“四海之梦 共圆德院”等5个板块27项校园活动,旨在通过策划一系列高品位、高质量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为我校校园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