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德州学院博士工作站”落地开展农业专家技术服务
2019-10-05 09:13  

9月27日,临邑富民农场“德州学院博士工作站” 首次农业专家技术咨询服务于上午9点在农场会议室开始。我校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相关专家博士参加。富民农场负责人魏德东及临邑县德平镇十余名种粮大户到场咨询。

咨询现场气氛活跃,种粮大户们纷纷就农作物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咨询,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李东臣副教授一一予以解答。并结合自身丰富经验,就秋季播种、除草、灌溉、各种病虫害防治知识等方面给予种粮大户中肯建议及相关技术支持。双方还就秸秆再利用问题达成了开展共同研究的初步意向。之后,各方又对技术咨询后续开展时间、开展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最终确定每月于固定时间开展专家咨询日,采用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面对面咨询或者实行“田间学校”实地指导咨询的方式开展。

此次专家农业技术咨询服务是博士工作站建立后首次开展咨询服务活动,今后相关单位将继续丰富“博士工作站”服务形式,增加服务内容,力争将富民农场“德州学院博士工作站”专家咨询服务活动打造成为实地帮农,助力乡村振兴的品牌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