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志愿者赴武城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9-07-12 14:57  

7月10日,期末考试刚刚结束,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分工会、团总支立即行动起来,组织本单位专家教师、党员、团员积极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上午7:30,资环学院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乘车出发赴武城县李家户镇刘王庄村开展三下乡活动,帮助该村完成旧村改造规划的设计方案任务。资环学院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并指导活动。

志愿服务队受到了刘王庄村干部群众的热情欢迎,村委班子在书记李文岭带领下早早为了迎接老师同学们做好了准备,为大家沏好了茶、准备好了凉白开。服务队在简单听取了李文岭对刘王庄村的建设发展状况介绍后,立即开展了规划方案设计的第一项准备工作:对照航拍地图,前往田间地头、村前屋后,实地勘验村界地界。师生分四组,在热心村民的引导下,迅速开展了工作。至中午12:30分,各小组陆续完成初步勘验任务,并将勘验情况与村委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对接,一一落实了勘验中的存在模糊、不确定细节,保证了勘验的准确性,为规划设计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

资环学院专家、博士志愿者,还在村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刘王庄村的旧村改造、新居建设、文化品牌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随后,村委班子与老师们在村委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资环学院的专家、博士对刘王庄村建设发展取得的斐然成绩感到由衷敬佩并深受启发,并诚恳对刘王庄乡村建设与规划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积极建议与构想。

当天志愿者活动结束后,刘王庄村委负责同志与师生合影留念,他们对德州学院老师与同学们积极指导、参与刘王庄村推进旧村改造规划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再次热情欢迎老师同学们多来农村走一走、看一看,积极发挥大学的知识与文化优势,为农村基层建设与发展、为父老乡亲解决实际问题与困难多出主意、多做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