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学校参加农科驿站科技服务项目座谈会
2019-07-05 08:35  

为落实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和科技扶贫行动计划,7月3日下午,学校合作发展处、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负责人带领部分博士、教授一行8人,到德州市经济开发区抬头寺镇参加农科驿站科技服务项目座谈会。

经济开发区科技局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农科驿站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依托德州学院的人才智库力量,全面加强农科驿站科技服务项目的开展,在农业技术推广、农村产业振兴、农产品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农村环境改造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起长期、紧密的校地务实合作关系。抬头寺镇负责人介绍了抬头寺的基本情况,表示欢迎德州学院专业教师通过挂职、聘用等多种形式参与农科驿站科技项目建设,镇政府将在场地、工作环境、实训基地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

学校合作发展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服务地方和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大力促进双方合作,为经开区农科驿站项目实施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切实落实学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履行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实现校地双方互利共赢。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服务农村农业发展的人才现状、科技实力及前期开展的相关项目情况,就能够提供的农科服务项目范围与基础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农科驿站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参会博士、教授围绕农科驿站建设和科技服务项目积极献言献策。

双方就合作开展农技服务项目、教师到科技驿站挂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达成合作意向,将于近期组织落实。座谈会后,学校一行考察了农科驿站项目基地,相关专家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经济开发区科技局、抬头寺镇、各科技驿站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