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美术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论坛
2019-06-21 09:06  

 

 

       6月19日,由美术学院组织的优秀校友论坛在美术楼会议室举行,美术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丽霞应邀参加。梁子黑陶艺术总监毛军、副总经理曲华、德州学院合作发展处、美术学院主要负责人、系主任、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

      梁董事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对同学们精致的优秀作品感到欣喜,现场对艺术传承与创新、设计实践与产品落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论坛上,美术学院院长董福君对梁董事长重回母校表示欢迎,邀请各位企业专家对美术学院如何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如何提高科研水平、科研成果的转化、学院在服务地方工作中的作用、校企联合传承地域文化等问题建言献策。 

      梁董事长充分肯定了美术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成果,对学院多年来扎实的学风提出了赞扬,并结合梁子黑陶发展和未来展望,表达了对合作的期待。她表示,学院可以成为黑陶艺术储备人才的基地,企业也能成为实现学生创新理念的良好平台,通过深化多层级合作,广泛利用社会资源,打造更开放、更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师生代表向梁董事长一行展示了黑陶主题课程设计作业,以及正在积极备战全国互联网+大赛的“黑陶王国规划方案”。三位企业专家仔细听取了汇报,对设计作品和参赛项目提出了宝贵建议。

       合作发展处处长高国武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次校友论坛的成效,建议美术学院和梁子黑陶从局部做起,以点带面、逐步融合、形成合力,打通从创意到产业的最后一公里,最终达到互利共赢,打造成校企合作优质品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