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我校宝莲华终身教育课题研究基地揭牌
2019-06-19 14:33  



6月18日,我校宝莲华终身教育课题研究基地在宁津县宝莲华学校揭牌。由我校与宁津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终生教育思想”发展历程研讨会在宁津县举行。宁津县常务副县长井为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武永生,我校校长赵胜村,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宝莲华学校校长王敬良出席终身教育课题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井为民致辞,介绍了宁津县经济发展和全民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开展全民终身教育工作,建设学习型社会,是一项创新性强、永无止境的工作。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实施终身教育,全面建设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号召,借这次“中国终身教育思想”落实研讨会召开的机会,为推动全县的终身教育、全民学习。要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全面掀起终身学习的高潮,全面提升市民整体素质,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新宁津做出更大的贡献。

迟沂军致辞,对宁津县委、县政府多年来对德州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德州学院正以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加强内涵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能力,培养标志性成果和科研服务团队,打造自身特色,提升综合实力,作好服务区域发展工作。此次,宝莲华终身教育课题研究基地揭牌对深入挖掘终身教育思想内涵、开发终身教育校本课程、丰富终身教育课程体系和教学形式,打造宝莲华教育品牌、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他希望,以此次合作研讨交流为新起点,充分发挥高校智力和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校地、校校合作关系,助推双方的合作落地落实落细,实现互利共赢,为宁津县文化教育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王敬良表示,宝莲华学校与德州学院合作,致力于将宝莲华学校做为中国终身教育思想的实验基地。在我们共同的心愿和共同的目标的努力下,中国终身教育思想将在宝莲华学校开花结果。让宝莲华的学子们受益终身,造福社会,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赵胜村与王敬良共同为终身教育课题研究基地揭牌。

与会嘉宾,观摩了宁津落实“中国终身教育思想”历程路演和终身教育实践活动基地。

研讨会上,德州市新湖南路小学、宁津县宝莲华学校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和成果展示;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亓殿强,教师队伍建设研究室主任李新翠、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刘民生、德开小学校长孟杰以及Ali Abbasi 博士等作了主题报告,探讨终身教育的内涵发展与实施路径,终身教育在促进师生发展方面的策略与方法等。

来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南京大学商学院、江苏金成外国语学校、山东省现代养成教育研究院、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济阳实验二小、临邑师范学校、庆云云天教育集团、宁津县教体局、宝莲华双语学校、宁津县一中、宁津县职业中专、宁津县实验中学、宁津县实验小学的一线教师,我校科研处、合作发展处、教育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代表,宝莲华学校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和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