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音乐学院赴临邑师范学校举办地域音乐文化——“德州民歌”专场音乐会
2019-05-17 17:22  

5月16日下午,音乐学院赴临邑师范学校举办地域音乐文化——“德州民歌”专场音乐会,音乐学院“十三五”重点学科师生50余人参与演出。临邑师范学校师生1200余人到场观看。

德州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创造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民歌,其风格独特,歌词风趣幽默,旋律朴实自然。德州民歌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其中包括有运河号子、劳动号子、风俗民情歌曲等类型。其语言通俗易懂,富有故事性,旋律朴实自然,节奏明快流畅,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

音乐会在临邑民歌《秧歌调》婉转的旋律中拉开帷幕,生动地表演出人们风趣的生活场景。夏津民歌《鸽哨》演唱者用动听的歌声,为音乐会增添了一抹亮色。随后的《大踏青》、《插花鞋》等德州民歌婉转的旋律与多种民族乐器的完美融合,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此次音乐会是我院“十三五”重点学科——“地域音乐文化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之一。音乐会的举办有助于课题研究的进一步开展,同时也为德州民歌的研究提供了实践经验,促进了德州地域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