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学校举办2019年“校庆日”系列活动
2019-05-12 10:06  

1E3BD

22B3A

1DC8E

1F1A0

1F2EE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5月11日上午,我校举办2019年“校庆日”校友活动。

上午9时30分,学校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和七点创业谷路演厅分别举行了1977级校友毕业四十年师生座谈会和企业家校友创业论坛。

在1977级校友毕业四十年师生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刘文烈致辞,党委副书记王金利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继泉出席。老教师代表程书文、田瑞、曹志明,校友代表王文民、蒋保江、胡守忠、于庆安、常洪金、贾东成、付文林、商孝元、季桂起、张振安、李振亭、秦宝忠、李家成、陈秀清、刘庆章应邀出席座谈会。

刘文烈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对校友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提出了“重点工作求突破、常规工作求质量、整体工作上水平”的工作要求,狠抓学校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和校园安全稳定,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工作水平,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在已获批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的基础上,争取2020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教育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老教师们回顾了学校发展中的艰辛创业历程,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校友们回顾美好岁月,畅谈个人经历,抒发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以及为学院增光添彩的美好意愿。

在同时举行的企业家校友创业论坛上,校长赵胜村致辞,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李永平出席,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主持。企业家校友代表梁丽霞、邹衍树、张才风、赵传营、马亮、王海涛、姜文、李菲、岳为聪、王冰崧应邀参加论坛。

赵胜村代表学校向回到母校参加论坛的校友们表示欢迎,他希望企业家校友能够常回母校看看,亲身感受母校的发展,把创业的经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递给母校的同学们,把敢于竞争、敢于创新的精神留在母校,让学校涌现出更多的具有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毕业生。学校将为校友搭建好重聚母校、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平台,为校友企业提供智力支持、人才支撑、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服务,促进学校与校友企业的共同发展。希望全校教师秉承优良教风,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才辈出的基地。希望全体同学做到知行合一,把学到的知识装在脑子里,落实到行动上,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将来能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上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胜村、迟沂军、李永平分别为10名优秀校友颁发德州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校友们介绍了各自创业历程,分享了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积极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和校友工作建言献策。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参加了在学苑广场举办的“校友林”开林仪式。仪式由迟沂军主持。

刘文烈和“校友林”捐赠代表、1971级中文系校友李清顺共同为“校友林”揭幕。

赵胜村致辞中说,德州学院“校友林”的建成不仅是美丽校园中的亮点,还是校友联系母校的纽带,更是推进文化育人的载体。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面合作,扩大校友林面积,进一步修葺景观,充分发挥好校友林的示范作用、纽带作用和育人作用,把校友林打造成具有鲜明德院校友文化的靓丽名片,让校友林成为见证德院学子成长、传承德院精神的文化之林。同时希望通过“校友林”以及未来更多的合作项目,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汇聚校友资源,推动母校和校友携手共同发展。

“校友林”捐赠代表,77级艺术系校友王文民发言,他表示,校友是学校连接社会的桥梁,也是学校向社会展示教学成果的直接载体。广大校友对老师们的辛勤培养永远不忘,希望师弟师妹们永怀“以德院为家,懂得感恩”的学子情怀。希望越来越多的校友关注母校,感恩母校,回馈母校。

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77级校友代表、企业家校友代表、“校友林”捐赠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七点创业谷入驻项目团队所有成员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