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汽车学院赴淄博、潍坊、济南等地进行考察调研
2019-05-11 11:35  

5月8日—10日,汽车工程学院兵分两路分别赴淄博、潍坊和济南三地,对相关高校和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实践实习与就业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在山东理工大学、潍坊学院及山东交通学院,汽车学院一行详细调研了对方在车辆工程、交通运输等专业工程认证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落实交换了意见,在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学生技能培养、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围绕专业发展、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汽车学院一行参观了相关专业实验室、车展管、理实一体化教室,并走访慰问了山东理工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校友和山东交通学院专升本学习的部分毕业生。

在雷沃重工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公司、比德文控股集团、远东公估有限公司、济南银座汽贸有限公司,汽车学院一行了解了近年来在企业就业的毕业生发展情况,收集了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企校双方围绕学生培养、人才需求、产学融合企校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企业奖学金设立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考察活动为汽车学院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层次和水平,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工程认证的开展、实验实训体系的完善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开拓了汽车学院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