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机电学院举办“欢聚德院,热忆青春”校友沙龙活动
2019-04-23 15:42  

4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欢聚德院 热忆青春”校友沙龙在启智楼3043举办,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2015届校友殷兵、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沙龙伊始,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向校友赠送了定制的院服。殷兵同学百感交集,立刻将院服穿在了身上,看着胸前的院徽,他讲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讲起来了梦里多次出现的求实楼,讲起了体育场,讲起了团总支办公室,讲起了与母校在一起点点滴滴,讲起了有一次路过德州,他抽空来到学校,坐在自己曾经上课的教室里,一草一木总关情。接着,殷兵同学结合自己4年来的工作经验,从德院毕业生到祖国南疆建设生力军中的一员;从个人大学期间能力培养到工作技能需求;告诫各位同学,大学是淬火成钢的关键时期,每个人都有梦想,当你的能力承载不了你的梦想的时候,就是你该学习的时候;当你感到迷茫的时候,就是你该学习的时候。殷兵同学是我院2011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2015年响应国家号召,远赴新疆喀什。毕业的四年里,他用自己的实力和勤奋,为母校代言,从最初萨万拉村村支书做起,到现在莎车县阿尔斯兰巴格乡机关纪检副书记,四年来,一步一个脚印,书写着德院学子支援祖国南疆建设的最美身姿。座谈中,学生们围绕着他们感兴趣的话题纷纷提问,有关于人生价值的,有关于学生会工作的,有关于大学生活的,殷兵诚恳地一一答复,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座谈会结束时,殷兵动情地说,我是德院学子,我爱德院,我爱新疆,我爱祖国。

此次校友沙龙对与会同学产生了较深刻的影响,会后很多同学都谈起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要让大学成为自己梦想起航的地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