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音乐学院赴第十一中学举办“德州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服务地方活动
2019-04-23 15:40  

4月22日下午,音乐学院赴第十一中学举办“德州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服务地方活动。德州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高国武、音乐学院院长田屹及第十一中学校长王丁等领导教师参加。

第十一中学校长王丁对我校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与教学活动开展等方面的讨论。随后,音乐学院院长田屹与第十一中学校长王丁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德州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双方表示将以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容,拓展合作空间,共同做好优秀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实现互利双赢的良好愿望,为更多优秀学生的发展搭建平台。

揭牌仪式之后,“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在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举办了专场音乐会。音乐会由乐团指导老师徐琦博士导聆,50余名团员参与演出。徐琦老师介绍了民乐团的组成部分:吹、拉、弹、打,之后对各个乐器进行了讲解,并由乐团团员示范演奏。音乐会中既有描写德州古运河民俗风情的吹打乐《千年运河展新颜》;策马奔腾、铁蹄铮铮的二胡齐奏《新赛马》;又有曲调欢快、展现红军革命斗争中乐观主义精神的民乐合奏《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还有薛莲老师演唱的优美抒情,曲调质朴的民歌《绣荷包》等等。音乐会不仅使乐团团员得到技能的展现,也使第十一中学师生们了解到了民族管弦乐团的基本知识,更提高了学生们对于民族音乐文化学习的积极性。

为发挥音乐学院学科优势,加强音乐人才实践教学能力,音乐学院定期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及中小学协议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并积极推动“服务地方”项目的开展,赴协议单位及中小学举办音乐会、知识讲座等音乐文化交流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可推进地区艺术文化发展,推动中小学开展素质教育、科普教育、人文教育,使双方更好地利用教育资源、达到共同建设、共同发展的目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