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迟沂军到历史学院为义净研究中心挂牌
2019-04-18 09:58  

4月17日,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到历史与社会管理学院为义净研究中心挂牌,并就义净研究中心的近期工作开展调研。

迟沂军充分肯定了义净研究中心的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义净研究中心是我校成立的第一个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也是全国第一家开展义净研究的科研平台,要从义净的历史地位、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和合”精神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致性、对德州市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的促进作用、学科资源整合和学科新增长点培育等四个方面充分认识成立义净研究中心的重要意义。他要求,一是义净研究中心的人员、场地、条件、经费要尽快到位;二是要提高站位、开阔视野,运用国际化思维,进一步做好义净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凝练好研究方向;三是要充分发挥义净研究平台在吸引人才、汇聚资源、合作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作用;四是要充分利用校外人才、民间力量,增强义净研究中心的开放性和影响力。

历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义净研究中心的人员构成、办公条件、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工作打算。义净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相互交流了自己的工作设想。他们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义净研究中心,自己要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做好研究工作,以成果和成绩回应学校的期望和社会的关切。

科研处、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