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中科院占车生研究员等来我校资环学院指导工作
2019-03-18 09:01  

3月13—14日,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站长占车生研究员、副站长乔云峰高级工程师、王振波副研究员等一行3人到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指导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

占车生研究员对我校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地方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表示祝贺,对资环学院发挥教授博士高层人才优势,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与企业合作共建博士工作站的工作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占车生表示,当前我国地理学科迎来服务经济社会大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乡村振兴研究已是地理学界的主战场,也是地理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地方高校地理学科应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承接乡村振兴的历史担当,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大局中谋划发展、壮大学科。

王振波副研究员(我院2002届地理教育专业校友)应邀与资环学院教授、博士代表深入交流,与大家围绕中科院禹城综合试验站与德州学院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加强战略对接问题进行了全面探讨。他表示,中科院禹城综合试验站是国家三大生态观测站之一,科研条件优越、观测资料齐全,特别是黄淮海盐碱治理业绩已经成为联合国治理下的一面旗帜,黄淮海精神也已经成为中国地理精神的一面旗帜。中科院禹城站扎根于德州大地,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德州学院资环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希望资环学院的教授、博士积极融入禹城站研究团队的工作,共同为德州乡村振兴研究做出应有贡献。其后,王振波还就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大家做了经验交流,提出了自己的指导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