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学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03-18 08:57  

3月14日,学校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推进人才、科研及服务地方工作。校长赵胜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主持会议。

赵胜村在充分肯定2018年工作后指出,各二级单位要针对2018年的人才引进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天衢人才”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加以反思。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在处级班子及处级干部年终考核中的分值和权重。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站在学校全局高度,真正体现出“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学校会尽快启动“校级人才工程”分层次对各类人才投入经费支持。他强调,今年人才队伍建设任务仍然很重,各单位要倍加努力,千方百计为打好“双百计划”人才引进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要提高认识,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提高站位,从学校高度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为人才营造良好环境,引育并举,不断壮大人才队伍。

赵胜村就推进科研工作强调,推进科研工作、提升科研水平必须在高质量和高水平上想办法、下功夫。一是在强化特色、发挥优势上下功夫;二是在汇聚队伍、建设高水平团队上下功夫;三是在推动创新、打造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四是扑下身子、推动成果转化应用上下功夫;五是在整合资源、营造良好环境上下功夫。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进一步统筹人才资源,全面建设天文科学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和医养健康研究院;充分发挥“天衢英才”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

在谈到“百名教授、博士进企业”行动计划时,赵胜村要求,要高度重视,立足工作实际,从小事上做起,把服务地方工作做实做细,实现校地校企双赢局面。

赵胜村强调,各单位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境界、开阔思路抓落实。要进一步转作风、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见事、见物、见人、见成效,确保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服务地方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迟沂军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各单位开好党政联席会议,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当作首要工作来抓,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运用各方面资源引进高层次人才,为人才引进搭建良好的软硬环境,全力推进我校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细化落实方案,确保建成结构合理的人才师资队伍。院长要把精力放到学科建设上来,突出重点、培育特色,形成学科群耦合发展的良好机制。同时要加大力度做好服务地方工作,落实好“百名教授、博士进企业”行动计划。

会上人事处、科研处、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作了通报。生物物理研究院,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