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德州学院服务地方系列活动–––德州地域音乐文化夏津民歌专场音乐会
2018-12-05 15:42  




       12月3日,德州学院音乐学院走进夏津举办“德州地域音乐文化—夏津民歌专场音乐会”。德州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田屹、副院长段文、教师李静、马锡骞、徐琦出席本场音乐会,夏津县群众代表到场观看。

      夏津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创造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民歌,其风格独特,歌词风趣幽默,旋律朴实自然,按其发展、演变可划分为传统民歌(旧民歌)、革命历史民歌、新民歌三部分。其中,新民歌成就最为突出,在中国民间歌曲史上占据一席之地。其语言通俗易懂,富有故事性,旋律朴实自然,节奏明快流畅,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

      音乐会在《四季花开》欢快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表现了劳动人民对美好事物的向往,随后一首《唱大戏》活泼的音乐节奏和生动的表演形式,再现了元宵节的热闹非凡,赢的阵阵掌声,最后《姑娘喜摘丰收棉》婉转的旋律与多种乐器的完美融合,将秋收的喜悦展露无遗,音乐会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音乐会是德州学院服务地方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既为市民奉献了一首首原汁原味的夏津民歌,也促进了德州学院师生对德州地域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