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服务德州工作宁津对接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18-05-21 08:29  

         5月18日,为贯彻落实中共德州市委办公室、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德州学院服务德州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精神和德州学院服务德州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服务德州工作宁津对接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宁津县举行。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沙淑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井为民,副县长、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齐强,我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出席签约仪式。
  刘文烈对宁津县委县政府多年来支持德州学院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宁津县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经济运行质量良好,相信宁津县经济社会发展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宁津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德州学院的发展。他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的立足之本、发展之要、力量之源,当前,学校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全力实施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学、文化引领、创新驱动、校园提升、共享发展“八大战略”,努力做好服务德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此次全面合作是校地、校企合作的新起点,双方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拓展对接合作领域,建立更紧密、更广泛的校地、校企合作关系,共同为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山东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他希望双方要切实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要落实到具体项目,确保项目取得实效,确保合作项目落地开花结果。
  王刚对我校考察对接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津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德州学院是一所服务区域、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此次合作对接为宁津的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带来了先进技术成果和丰富师资力量,有助于提升宁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产学交融,共赢新时代、共创新未来。
  签约仪式上,王金利与井为民分别代表德州学院与宁津县签订了《德州学院——宁津县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我校科研处、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历史与社会管理学院分别与宁津县科技局、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山东开源集团、崔杨抗日战争纪念馆签订了单项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我校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华日家具、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宁津县文化艺术中心。
  县开发区、柴胡店镇、县科技局、人才办、发改局、人社局、教育局、商务局、经信局、文广新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山东开源集团、崔杨抗日战争纪念馆主要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历史与社会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合作发展处(服务地方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