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府部门

“走进社区·服务社会”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全民学习周活动走进广川街道成功举办
2018-10-26 17:02  

 2018年10月24日、25日,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全民学习周活动在德州市德城区广川街道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音乐学院教学实践中心主任马锡骞老师、实践教研室主任徐琦老师、声乐教研组梁娜老师、薛莲老师及李琛老师等相关领导。

  24日“中国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由实践教研室主任徐琦老师主持,“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30多名成员参与演出。首先,由徐琦老师介绍了民族管弦乐团,民乐团下设四个声部:吹管乐声部(唢呐、笛、笙),拉弦声部(二胡),弹拨声部(琵琶、古筝、阮),打击乐声部(扬琴、鼓、锣、镲、木鱼、碰铃等)。接着,由管弦乐团的各位学生为社区成员展演了《千年运河展新颜》等曲目,通过徐琦博士的讲解交流,社区成员的每个人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25日“社区大讲堂活动”主要由声乐教研组薛莲老师和李琛老师进行组织学习交流。首先,由两位老师分别向社区成员介绍了如何来演唱歌曲,并作出了歌曲展示,社区成员们都分别提出了自己在演唱过程中的问题与不足,主要是气息不到位,用嗓太多,两位老师针对这些问题为社区成员做出了纠正与示范,接着,在两位老师的指挥下,由社区成员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最后,由社区成员个人做出歌曲展示,并由我院两位老师提出建议、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各个社区的居民了解到了民族管弦乐团的基本知识以及声乐演唱的基本技能,大力提高了国民素质,创造了和谐、亲切的人文环境,推动了建设学习型社会,同时,加强了广大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促进了校园与地方的文化学习交流。


关闭窗口